恭贺新禧!

时光如箭,岁月如梭,2020翩然来临。校园里三千余名追梦人,并未停止匆匆前行的步履:书声依旧,初心依旧,市第一中学用一如往常的拼搏和进取,迎来了新年的第一缕晨曦和曙光!

 

祝福大家新年好!

学校师生在工作和学习之暇,用多种方式聆听新年钟声的敲响,迎接2020的到来。下午16时许,5千条灯谜盛宴摆在了同学们面前。一条条字谜、物谜、人名谜、剧名谜、书名谜、词语谜......将整个中学阶段的全部学科知识囊括其中。学海无涯,原来处处可作舟,书山有径,自会时时有进阶。

 

 

 

 

 

灯谜迎风招展,我们展露才思。同学少年,喜气洋洋,或三五成群,共同商讨;或驻足凝神,冥思苦想,一条条谜语在欢呼雀跃中被撕下!看看!平时知识累积的成果在这一刻倏然展现。

 

 

 

 

 

猜谜成功后有满怀的喜悦,更有满口真香的诱人奖品......

 

 

 

 

 

 

 

 

 

 

比拼智慧之后,还能大块朵颐,我们的迎新,就是这个味:真香!

 

 

 

 

 

 

 

 

 

 

真香真美,恰恰华灯初亮,新年将至,满目星光熠熠。心灯亮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星,星光闪了,好像点着无数的心灯。星光耀,辉映2019奋进的岁月,灯光照,照亮2020宽广的前路。

 

 

辞别旧岁,迎来新春,我们在一起,享受免费的年夜饭,再一次大快朵颐那就是必须的!

 

 

  

大快朵颐,大快心情,大快表情,大快人心,这都是必须的!看看,连一向严肃严谨的张老师都萌态十足了;沉稳的雷老师也绽放了如春风般的笑脸;员老师的激励声,更是久久地回荡在欢聚的现场,比新年的钟声还要铿锵,还要悠扬;我们的校长,此刻也完全融入现场,成为最普通、最平凡的学校一份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学校前行的历史中,我们都是奋进不辍的一份子;二十四年,忽焉已至,一中人共助共进共学共帮,共同走过了昨天,走过了今天,正在迎来美好的明天!

 

明天美好,时光依旧,2020元旦,奋斗依旧,我们在一如往常的拼搏中,缓缓掀开了新一年序幕:我们苦学,我们苦耕,我们坚守,我们同在,我们共祝大家新年好!

 

 

 

 

2020新年献辞

李东宏

同学们,老师们,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在披星戴月的寒窗苦读中告别了2019年,即将迎来任重而道远的2020年。

一年的结束和开始,其实只隔了一瞬。前一刻,我们还在回眸2019无悔的光阴;后一刻,我们已经在眺望一切都是全新、一切都未命名的2020

回眸2019,光阴无悔眷恋深深:这一年,我们因材施教推行小班化教学,最大限度地发挥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优势;

这一年,我们建立了纠错改错长效机制,对目标生强化培优,对边缘生查漏补缺,突破学习瓶颈,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这一年,全体教师做高考题、研高考题,与学生同步考试,全面提高专业水平;

这一年,“青蓝工程”启动,新教师讲公开课、讲示范课,大踏步地成长,老教师带师魂、带师德、带师能,传帮带且行且歌,共成长齐绘华章;

这一年,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全校党员教师受洗礼,有收获,勤服务,敢担当,做表率;

这一年,校园文化润物无声,誓师大会、军训会操、我在学习中等各项目活动厚载人文,蓬勃开展;

这一年,一中全体师生志在远方,笃志前行,无论是身陷重围还是伤痕累累,都愈挫愈勇,勇往直前;

这一年,2019届高三821名应届学子取得了二本以上达线204人(不含体、艺类)的成绩,达线人数、达线率、最高得分,都获得可喜的突破,实属不易,令人欣慰;

这一年,全校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豪气当头,势不可挡的爆发力,走出了困境、突出了重围,铸就了市一中有梦有诗有远方,有情有志有未来的巍巍校魂,吹响了走进2020、拥抱2020的昂扬号角!

眺望2020,一切全新期待满怀:新的一年,有效课堂要全面构建,教育教学成绩要显著提升,一本和二本达线率要比过去提高一大步,我们要取得比2019更好的成绩;

新的一年,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全面提高,管理体系要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和人文化;

新的一年,育人模式要全面创新,要把立德树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法制教育融会贯通起来;要遵循教育规律,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目标,努力形成全面发展的办学格局。

新的一年,教育快速发展,挑战日新月异,造就了一个只有强者才能生存的时代!马云说,这是一个你醒来太慢,干脆就不用醒来的时代;这是一个不是对手比你强,而是你根本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的时代!这是一个新的竞争方式摧毁你却与你无关的时代;这是一个强者打倒你你却无力反击的时代;以不变应万变、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的结果只能是随风流逝,推倒重来!

同学们,老师们,我们同在一辆疾驰的车上,谁也不是旁观者,谁也无法置身事外。我们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坚持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堕信心,不失希望,用火一样的热情去撰写壮丽的诗篇,用海一样的激情去谱写华美的乐章,用凤凰涅槃的勇气去倾听时代的召唤:这个时代从不辜负我们,她只是磨炼我们,磨炼每一个立志改变自己命运的、平凡的生命!

而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是这个时代的一份子;每一个平凡生命的努力和拼搏,都会成为大时代洪流中一朵浪花;你在星光下苦读,我在岁月中白头,所有的付出和期望,都会在这个大时代中留下印记,都会汇成这个大时代的最强音:未来且如何?生必优,师必强,校必兴——这是我们,朔州市一中全体师生共同的、不变的约定!我们约定,新的一年,全体同学要壮志满怀,全体教师要努力成功,朔州市一中要硕果累累,青春永驻!

北风呼啸,寒梅绽放,2020年正迎面走来:去奋斗,去拼搏的信念此刻正萦绕在我们心头;新的一年,我们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

新的一年,我们会通过有不懈的奋斗,去赢得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相约,与2020有一个美好的遇见:世界如此之新,一切尚未命名!让我们更加拼搏努力,更好地淬炼自己!

再一次祝福全体师生,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