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造儒雅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我校书法特色教育,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展示学校教师风采,积极倡导全体教师苦练基本功,增强写好三笔字的意识,提高教师书写水平。日前,山阴县第一小学校本着“全员参与、提升素质、展示风采”的宗旨,举办了2020迎新年家校三笔字联谊赛。

 

学校希望参赛教师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增进交流,共同将书法进校园活动打造成全县教师展示风采、强化能力、育人成才的精品工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师们,家长们认真、专注地书写着每一个字,一幅幅富有个性的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有的钢劲有力、有的潇洒飘逸、有的大方得体、有的秀气隽美……都展现出了自己的书写水平。

 

参赛者从容镇定,心平气和,姿态端庄文静地坐在桌前,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力求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展示自我风采。一篇篇俊秀飘逸、刚劲洒脱的钢笔字在文稿上一一呈现。

 

老师们小心翼翼,运笔中提、按、顿、挫,标准规范,恰当得体,一幅幅作品已初具书法美感和品味,工整清秀、笔精墨妙。

 

 

比赛期间,学校书画班学生现场展示,为大赛为大赛增添了光彩。

 

 

可爱的孩子们也来为老师助兴加油!二一班孩子们表演:黄梅戏一一校园灯塔。杨老师的歌曲《红红的日子》让大家在比赛的热情中感受到了新年的气息!

 

 

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经过激烈的角逐,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并为获奖选手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