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师生健康,防范病毒传播,市第五小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来抓,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站位,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29日,市第五小学召集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召开了疫情防控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朔州市学校(幼儿园)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朔州市学校(幼儿园)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以及省市有关法规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朔州市第五小学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二是周密安排,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战线。学校安排专人负责,密切关注师生员工疫情动态,坚持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摸排台账。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和出入登记制度,对进出人员严格进行温度检测和登记。认真开展校园关键部位和重点场所的消毒灭菌。学校还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储备、学校封闭管理、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同时,成立了朔州市第五小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重新安排了党员领导干部近期值班等工作事宜。

 

三是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准备。严格遵守开学时间。及时向学生及家长发布了朔州市教育局推迟开学的信息,做到了开学之前,不组织学生返校,不组织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育教学活动、集体活动等。要求学校各班学科教师针对班级学生学情,编制网络教学方案,搭建微信、QQ等信息化平台,做好了线上直播、推送课程资源、在线答疑、学习效果检测等教学准备工作,确保 “教师线上教学不停教、学生线上学习不停学”。制定了《朔州市第五小学开学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了师生返校报到工作组、教学安排工作组、宣传引导组、后勤保障组,切实抓好开学前、报名时、开学后各项工作准备,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渠道,确保一声令下开学,一切工作有序进行。

四是戮力同心,开展抗击疫情募捐活动。为有效缓解一线医疗防护物资不足问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第五小学党支部向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发起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全校教职员工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支援抗战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学校党员教师共捐款5200元。疫情尚未结束,奉献还将继续,学校仍有很多教师通过微信平台捐款,下一步,该校党支部将把捐款一次性汇到朔州市红十字会基金账户上。

 

疫情当前,市第五小学全体师生团结一心,坚守岗位,严防严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