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第五小学16名学生在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西地区赛“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上荣获佳绩,其中分别斩获4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市第五小学王皓、闫浩宇、宫延旻、贺雯凯4名同学荣获“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一等奖,李晓朴等9名荣获“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二等奖,霍丞等3名同学荣获“无人驾驶对抗主题赛”三等奖。

 

据悉,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创立于2011年,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性、技能性、探究性、趣味性为一体的电子信息科普性创新活动。通过本次大赛,学生收获颇丰,除了获得本次比赛的好成绩以外,也在全国大赛平台上拓宽了视野。本次比赛成绩是该校开展创新教育的成果之一,同时也是学校不断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促进学校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的目标。

 

近年来,市第五小学依托多元化育人模式,把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发展作为新的教育理念,纷纷开设日常科技创新教育课程,不断培养学生们丰富的课外兴趣爱好,挖掘学生们在科学技术研究方面的潜力。同时积极组织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为学生们搭建起了展示科技创意、放飞自信梦想的平台。学校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逐步创设智慧教室,提升硬件配置,把创客教育教学引进课堂,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为学生的创新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