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朔城区区委书记吴晓斌主持召开朔州市十所学校建设及运行推进会,听取项目负责人施工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研究部署十所学校建设及运行工作。副市长彭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等领导参加会议。

 

吴晓斌讲话

 

彭雁讲话

吴晓斌指出,十所学校建设是重要民生工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整合资源、合力推进,下决心把十所学校高标准建好、运行好;要强化责任担当,优化施工方案,加大配合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大干快干推进项目建设;要及早安排部署,统筹考虑水、暖、电、网以及内部装修使用的桌、椅等配套设施,全力保障工程项目建设;要选派专业人员进驻学校,与项目施工单位及时沟通,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问题,切实把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推进十所学校建设项目。

 

会议现场

彭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抢抓有利施工时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千方百计解决工程推进中的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保工期,确保如期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