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全面提高我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及管理人员整体素质,提升全区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应对能力,8月10日,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治疗师,山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傅霞教授,进行为期三天的心理健康培训。区直各中小学校长、分管思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各乡镇中心校校长和全区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工作全体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

 

“目前,学校师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专业性不够强,忽视心理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心理健康科普工作亟待加强”,在开班仪式上,朔城区教育局魏立山局长指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我区特点,对创新师生心理健康工作,构建心理健康和人文关怀思政安全工作,通过心理调节,完善师生人格,切实提高思政工作的实效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强调各学校要依托现有的卫生健康保健室等资源组建心理健康教育室,并与派驻的心理咨询师做好对接,切实将心理健康服务做实做细。

 

傅霞教授以《用爱心构建心灵桥梁》专题课程为切入点,傅教授真情肺腑,带领大家在游戏中探寻本真,为大家找寻人生的航标。热身游戏“鸡蛋变凤凰”不仅释放天性,很大程度上起到了解压舒缓的作用,接地气的游戏打开了大家尘封已久的心灵;“探寻本真、绘画评估、OH卡牌”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从欢笑声中,就能感受到大家对心理学的喜欢和热爱。

 

据了解,朔城区心理健康工作,从疫情期间到现在已经开展了44节线上微课。全面复课后,36名心理咨询师走进区直各中小学和乡镇中心校,为老师和学生送上一节节心理营养大餐,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在全区引起了热烈反响。朔城区教育者,秉承教育初心,立德树人,从心理健康入手,从师德师风抓起,以安全教育为目的,为创建阳光绿色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