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大力营造宪法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今年“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124日,市第三小学采取多项举措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

 

    2020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连日来,市第三小学校精心筹备和实施宣传工作,学校领导对宣传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分别做了准备。学校通过青少年普法网观看了升旗仪式,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少先队员向国旗庄严敬礼,带领学生进行宪法晨读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活动收获的分享。

 

    开展“宪法晨读”主题教育活动。从1130日起—126日,学校利用一周时间,利用每天下午活动时间对学生展开宪法知识的普及和讲解。在教师带领的诵读中,学生认知了宪法的细则,充分感受到宪法的尊严,树立了宪法的最高权威。举行主题升旗仪式。为了使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观念深入人心。124日,学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校长和大队辅导员分别做了国旗下的讲话,并带领全体教师以及孩子们在国旗下做了宣誓。 

    学校还组织没课的教师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站”上观看北京升旗仪式、宪法日的颁奖活动和宣传教育会议,远程接受教育。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让队员们了解到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又让队员们明确了自觉履行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职责,同时也为普及宪法知识起到了积极意义,增强了宪法意识并弘扬了宪法精神。红色少年们纷纷表示,要知法、懂法、护法,争当法制宣传小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