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官网传来好消息,朔州市第四小学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2020年中国小篮球联赛(朔州赛区)比赛在朔城区朝阳篮球馆举行,市第四小学校组建U12男子组、U12女子组、U10男子组、U10混合组和U8组共15支代表队,120人参加比赛,校领导带队出征,全程助威指导。

 

此次篮球赛期间,市第四小学翔龙代表队不负众望,在全市五个组别44支球队中脱颖而出,共斩获7枚奖牌(占半数奖牌),其中一块金牌,五块银牌,一块铜牌。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良好形象,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取得了可喜成绩。U8组在全市12支队伍中获得一个第二名,一个第四名。

 

近年来,在市教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逐步加大体育投入,提高设施配置,强化教师培训,分批选派体育教师赴全国各地参会学习。多次组织承办篮球教学训练研讨会及校际比赛交流活动。

 

市第四小学始终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全面践行“做一个健康的人”的办学理念,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不断提高教师职业道德,不断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深度开发特色课程,培植和开掘篮球特色资源,逐步形成了以篮球运动为核心的健康教育和以书香校园为核心的文化教育,以“小篮球”促“大梦想”,努力践行“以球促德、以球增智、以球健体、以球审美”的训练目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实施多元教育的目标下,努力使每一个孩子在享受优质教育的同时,感受到学习的快乐和成长的幸福!

 

 

作为山西省篮球体育传统项目校的市第四小学,历来重视篮球教学。学校于2008年开始在学生中全面铺开篮球运动。采用课内和课外相结合、竞技和表演结合、高段和低段相结合的方式,从一年级的兴趣班到高年级的提高班,有计划开展训练活动。学校领导经常深入体育课堂和训练场地,听取体育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研讨具体问题,协调各方关系,及时解决困难,对体育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保证了训练的顺利实施。学校同时发挥体育老师和班主任的作用,全面开展篮球知识的宣传普及,挖掘提炼出阳光、健康、乐学、苦练的篮球特色文化,并依托篮球社团,让学生体验运动激情,分享篮球快乐,锤炼篮球精神,促进多元发展。学校还不断探索篮球训练和比赛的良好运行机制,先后成立校级U8男篮、U10男篮和女篮、U12男篮和女篮。每学期组织开展校级篮球联赛,以活动促养成,在比赛中选拔具有一定功底的运动苗子,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训练,通过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不断提高竞技水平,为篮球人才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