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日,市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召开了2021年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课程生长点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会,这是市三幼教科研工作中的一件大喜事。

 

本次开题会邀请到山西省学前教育中心教师进修培训中心副主任贺春梅、山西省学前教育中心教科研中心教研员朱建灵、朔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黑晋莉三位老师全程指导整个研究过程的实施。三位老师对课题研究的价值、研究思路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202010月,根据市教育局安排,市三幼申报了科研课题《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课程生长点的实践研究》,旨在通过课题研究,建立本园的课程体系。20211月,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批准山西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幼教专项课题立项的通知》(晋教科规办函﹝20211号)文件发布,市三幼申报的课题被批准立项。20213月,根据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关于开题报告的要求,市三幼在申报书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细化,理清课题研究的所有实施内容,形成《开题报告》,做好了开题准备。2021512日,开题会如期举行。

本次开题报告会明晰了课题研究的思路,理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升了关于课程建设的理念,为今后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