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我市各学校坚决树牢安全第一意识,从严从细落实举措,筑牢织密校园疫情“防护网”。

 

在朔州市第二中学,记者看到学校门口设有专人负责测体温、监督学生佩戴口罩等,还有工作人员不定时进行消杀,切实把好校园防控第一关。

 

朔州市第二中学雁雲校区 学生 吴红英:最近学校防控疫情也挺好的,每天上午都会进行测温。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效,朔州市第二中学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及时掌握全体师生的健康状况、引导师生及家长非必要不出市、加强校园管理,严格校门管控等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朔州市第二中学雁雲校区 政教主任 马军:对疫情防控主要是进行以下几点:要求各位家长包括师生,严格落实14天的体温检测登记,有体温超过37.3度或者达到37.3度的,我们及时进行隔离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包括疫情防控部门;我们对全校的校园环境进行消杀,包括宿舍、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另一个是,我们对宿舍教室进行全面的通风,提倡全校师生戴口罩,尤其是走读生,我们要求两点一线,尽量减少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