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抓好初中教育阶段毕业班考前的教育教学工作,营造浓厚的备考学习氛围,帮助师生调整心态、提振精神,树立自信自强的必胜信念,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备考,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冲刺,1112日,市第四中学校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

 

 

会上,学校领导结合上学年教育教学情况,认真分析研判学校目前的教学现状,找问题、提思路。要求全体教师尤其初三教师要狠抓教学质量,制定复习计划,改进具体措施,切实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指出,随着市区新建学校的增加,中考升学形势在不断发展变化。全体教职工要在教学主阵地树立“奋斗”旗帜,激发自身潜能,提高教学效率,提升管理效益,在规范中实现潜能挖掘最大化、活力激发最大化、提质增效最大化。一要从树立信心着眼。要以“重塑学生灵魂,重建学生理想”为目标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引导他们在最后的220多天抓住有利时机作最后一搏。二要从课堂教学着手。要更新教学观念,活化课堂教学氛围,向课堂教学要效益。三要从分层施教着力。把后进生作为资源去开发,努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整体竞争力。这既是素质教育的大目标,也是应试决胜的大战略。要坚持“先补思想,再补内容”、“多指路子,少给结论”的个别化补差原则。四要引导家长,形成有效的教育合力。在中考备考工作中要科学引导家长,家校共建、家校共育,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形成合力。五要构建高效复习新平台。引导学生探索规律、科学拼搏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教学常态化工作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为2021—2022学年度的教学工作取得良好的开端,也为决胜2022年中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