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日,市第四中学校开展了呵护花开,相伴成长——培养女孩成才,建设幸福家庭关爱女孩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市妇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女孩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全社会关注女孩生存环境和心理健康,倡导性别平等,营造有利于女孩生存发展的舆论氛围和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

 

活动希望社会各界要继续关爱女孩,创造有利于女孩成长、成才的社会环境。希望教育工作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用爱心帮助女孩播种梦想、点燃梦想、成就梦想。要消除性别歧视,大力传播健康知识,传播男女平等的社会新风,教育女孩传承优良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仍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

 

与会领导为全体女生发放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品,为品学兼优、建档立卡的女生发放了奖学金,鼓励她们努力学习、乐观向上。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市心理咨询协会会长李海燕为高一女生进行了专题健康讲座,引导女生正视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掌握青春期身心卫生常识,学会合理宣泄,正常与异性交往并懂得适时寻求他人帮助。学生听讲认真专注,积极互动,讲座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