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乡村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人才队伍,1210日,朔州市实验中学校校长邵福为中小学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参训教师作了题为《做有温度的教育》的专题讲座。

 

邵福校长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及实践作了具体的阐释。他首先从办学宗旨、办学理念、办学目标、办学思路四个方面对我校办学理念进行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学校以立德树人为办学宗旨,坚持为了学生的明天和教师的成长的办学理念,以办朔州高品质省级示范高中为办学目标,以撷采全国名校优秀办学文化,合力构建“高起点、全优势、精品化、示范性”的晋北地区基础教育新高地为办学思路。

 

整场讲座大家专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刻反思,邵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高屋建瓴的引领及接地气的分享,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感悟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先进的教育理念,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参训学员参观了文化长廊、风雨操场、实验楼、各专业教室、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设施场所。他们认真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规模、校园文化等各方面情况,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浓厚的文化氛围、完善的设施设备及精细化的管理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