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全校师生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员工身体健康,按照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研究部署,327日,山西工学院邀请朔州市中心医院武登霞、宫俊芳等医护人员面向全校班级健康管理员及各部门(单位)负责人、疫情防控联络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中,武登霞护士长向全体参训人员解读了最新版新冠疫情防控办法和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的传播特点、临床症状、个人防护、人群聚集性公共场所的防控措施及疫情常态化下公共场所消毒办法等疫情防控知识。最后,她专门讲解了志愿者参与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隔离服、防护服正确穿脱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使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更科学、更深刻地了解了最新的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政策,在思想上、行动上对疫情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有了较大地提升,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及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