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工作持续开展,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职业道德素养,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让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愉快祥和、风清气正的暑假假期,78日,市实验小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清廉新时代主题教师大会。

 

 

 

会议重申《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并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教职工正确认清形势,提高清廉意识,更加自觉地遵守、执行和维护工作纪律,切实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廉洁从教是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要求,强调“有偿补课”有损教师形象,有损教师使命,不利于学生正确“三观”的形成,是教育事业不可触碰的红线。同时要求全体教师树立“疫情”防控第一的大局意识,在自我防控的同时关注学生假期安全,不忘教育初心,守住底线、不踩红线,遵守法律法规,做新时代教育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氛围。

 

通过警示教育大会,老师们明确了新时代师德师风要求和纪律底线,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十项准则,恪守纪律底线,严于律己,清廉从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用清正师风,带动清廉校风,创建清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