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高一新生和家长尽快适应高考综合改革要求,积极的探索高考改革新模式,帮助学生明晰自己的学业目标与生涯发展方向,84日,市实验中学特邀请金太阳教育集团专家郭方营教授作了一场新高考背景下的高一新生生涯规划专题报告。高一新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校主要负责人代表学校热情欢迎郭方营教授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郭方营教授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和本次活动的主题。同时,特别强调了新高考改革下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介绍了学校为从容应对新高考改革,在教学管理、师资力量、硬件设施等方面所做的充分准备。

 

随后,郭方营教授围绕新高考从“新课标新教材的亮点和新老课标教材的对比”、“新高考的特点”、“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科学选科”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阐述。郭方营教授还就“3+1+2”的新高考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相对过去的文理分科高考模式,新的改革方案,增加了学生的选择性,给学生提供更加多样的成长路径和升学渠道。

郭方营教授引用了详实的数据、生动而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避免错误的选科方式,并指导大家如何正确、科学的选科。郭方营教授指出,一定要在了解自己的兴趣志向、能力素质、价值追求等前提下,对将来想要从事或感兴趣的一些职业做初步的探索,然后制定出职业生涯目标,这对学生增强学习动力,明确人生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讲座结束后,学校对郭方营教授深入透彻的解读以及高屋建瓴的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郭教授的报告立足新时代、放眼新高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学校新高考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有所悟,有所得,争取尽快适应新高考,为新高考的开展做好一切准备。

 

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和家长受益匪浅、收获满满,不仅让同学们对新高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还进一步树立了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希望学校高一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脚踏实地,树立远大目标,用拼搏书写青春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