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县(区)招生办、各初中学校:

我市2017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方式,为保证考生网上自主填报志愿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决定对全市中考报名考生进行网报志愿模拟演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报志愿模拟演练的对象

模拟演练的对象是今年报名参加中考的全部考生。

二、网报志愿模拟演练的工作目标

考生了解和掌握“朔州市2017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操作流程;县(区)招办计算机管理人员掌握为考生重置密码操作方法。为保证我市今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奠定良好基础。

三、网报志愿模拟演练的工作要求

1、各县(区)招办要充分认识做好网报志愿模拟演练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各项组织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向考生宣传参加网报志愿演练的重要性,认真实施宣传和技术指导工作,动员当地考生自觉参加网报志愿模拟演练,使全体考生和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朔州市2017年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的使用规范、操作流程,掌握网报志愿方法。

2、各县(区)招办要认真做好网报志愿模拟演练期间的服务工作,实行严格的值班制度和中考负责人带班制度;要开通咨询服务电话,并在当地媒体向考生和社会公布。招办带班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接待和及时解答考生及家长的咨询,热情帮助考生解决模拟演练中遇到的问题

3、各县(区)招办要主动与各初中学校联系,要求学校积极配合,主动开放本校电脑机房以及网络服务,有组织、有步骤地安排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模拟演练。

四、网报模拟演练工作的方法与时间安排

1、登录网址

http://www.szedu.gov.cn:88

2、时间安排

6月14日8:00时— 6月18日18:00时。

3、模拟对象

全市中考报名的全部考生。

4、操作方法

   严格按照系统提示操作进行。

五、模拟演练总结工作及其要求

在演练结束后,各县(区)招办汇总本县模拟演练情况,于6月18日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对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的改进意见及建议以书面形式报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电子信箱:sxszzb@163.com)。

                                                                                     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2017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