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我市中心城区建成区内,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 

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会严重影响空气环境质量,加剧雾霾天气,产生噪音污染,且易酿成火灾,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为了“保卫蓝天、美化环境”,共建我们朔州美丽家园,请家长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告别烟花爆竹和煤制旺火,养成低碳、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向广大家长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的践行者。请广大家长自觉遵守《朔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的通告》,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在当今“信息化”时代,采用喜庆音乐、鲜花等安全、绿色、环保的方式从事或者参与相关活动,尽己之力守护蓝天,全面提升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二、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的宣传者。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的益处,宣讲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的危害性、危险性,凝聚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三、做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的监督者。请广大家长自觉维护法律法规,发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劝阻和监督他人不燃放烟花爆竹和燃点煤制旺火。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广大家长以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美丽的朔州增光添彩。 

    

                                                                               朔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