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现将报名对象、时间安排、方法步骤、注意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对象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招生考试管理中心相关文件规定,我省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对象为:

(一)2017年秋季入学,具有我省普通高中学籍的高二年级学生;

(二)非2017年秋季入学,具有我省普通高中学籍,因休学、留级等原因,目前就读于高二年级,且未参加过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

  二、报名与现场确认时间

我市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现场确认的方式,网上报名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sxkszx.cn)完成。

(一)报名时间:55-59日。

   (二)现场确认时间:513-15日。

  三、报名工作组织管理

(一)各县(市、区)报名工作由县(市、区)招生考试管理部门牵头组织,各普通高中学校具体实施。

(二)所有考生由其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现场确认。

(三)报名工作结束后,原则上不再组织补报名。

  四、报名缴费

考生报名缴费采取“网上缴费”模式,缴费标准严格按照山西省物价局、山西省财政厅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考生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原则上不予退费。

  五、考生报名时注意事项

1.身份证号,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11643-1999《公民身份号码》编码规则,否则无法保存信息。末位为“x”的身份证号,注意:填写时“x”必须大写。身份证号是唯一标识,必须正确填写本人身份证号。

2.姓名,为学籍库中的姓名,录入身份证号后,系统自动显示姓名。

3.性别,与身份证号一致,录入身份证号后,系统自动显示性别。

4.现场确认点,为考生现场照相确认所在地点,录入身份证号后,系统自动显示现场确认点。

5.班次号,必填,4位班次号,例如1701等,若不足4位,前面补0

6.首次报名,需设置登录密码。考生首次报名时,系统要求必须设置登录密码。考生新密码应为英文字母和数字组合,密码长度为8位,对于密码中使用的英文字母不区分大小写,考生设置登录密码必须录入两次新密码。

7.考生查询报名信息、打印准考证、查询成绩时,均须使用修改后的密码,考生必须牢记并妥善保管修改后的密码。

8.若考生不慎将登录密码丢失或遗忘,须考生本人持身份证或准考证到学籍所在学校、县(市、区)招办、市招办申请密码重置。

9.考生请保管好自己的登录密码,切不可泄露给他人,任何部门、学校、个人无权要求考生提供登录密码或代替考生操作。若因自身保管不慎而泄露密码所造成的不良后果均由考生本人承担。

10.报名信息验证及提交。考生在录入报名信息时,系统会自动对录入内容进行逻辑验证。显示【通过】则表明可以继续填写其他项,否则需根据系统提示,修改填写的信息。所有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后,考生需点击【录入完毕,提交信息】按钮,提交报名信息。信息保存完成后,系统会跳转到缴费页面,进入缴费阶段。

11.未点击【录入完毕,提交信息】按钮或点击【放弃录入信息,安全退出】均视作放弃已录入的信息。

12.考生在填报基本信息提交后,若未缴费退出系统,再次登录系统缴费时,可在登录后点击【网上报名】按钮,直接进入缴费界面,继续完成支付操作。

  七、报名期间招办值班电话

      市招考中心 0349-8851183

      朔城区招办 0349-2151734

      平鲁区招办 0349-6073158

      山阴县招办 0349-8170620

      应县招办   0349-5064115

      右玉县招办 0349-6674405

      怀仁市招办 0349-3053629

 

 

 

                                                    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0一九年四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