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考生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中考将于720日—22日举行,全市23760名学子即将迎来人生的重要时刻,而这也同时牵动着数万父母的心。为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是每个家庭、考点和社会公众共同的心愿。同时为有效防控疫情,营造“健康、公平、温馨、诚信”的考试环境,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在此向全体考生及家长郑重提示:

一、务必遵守考试规定。

考生要携带《准考证》和《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和各项考试规定,主动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及违禁物品检查,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按照考试工作人员引导,自觉排队,有序入场、退场。

二、坚决做好疫情防护。

1.各位考生和家长要学习健康防疫知识,科学防控。考生从76日起,进行考前14天自我体温检测,并诚信填写《2020年山西省中考考生健康状况登记表》,考生本人和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后,在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将此表交监考教师查验。

2.安排好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提前进入考点,自觉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不在考点门口聚集。同时建议考生独立赴考,不提倡家人陪考。 

  3.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测量,如体温超过37.3℃,要无条件服从考点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对拒不配合的将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4.考生进入考点内须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不得参与任何聚集性活动。
    5.
考生从居住地赶赴考点途中要采取严格的防护措施,始终佩戴口罩,避免与同行者近距离接触。如需住宿,可在考点附近选择卫生防疫条件较好的酒店或宾馆。
  
三、熟悉考试法律规定。

认真阅读准考证《考生须知》,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端正思想,诚信应考,自觉遵守招生考试规定,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省、市招生考试指挥平台同步远程网上监控每个考场的情况,如考生有违规违纪、作弊替考、携带手机等行为,一经发现,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四、强化安全保密意识。

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切记不要将身份证号、考生密码透露给别人,以防止不法分子窃取信息篡改考生报考志愿。中考结束后,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考生密码登录《朔州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和录取情况查询。

五、精心做好后勤保障。

家长要注意合理安排考生的生活,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理智看待中考;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要保证考生充足的睡眠与合理饮食,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轻松的心情参加中考。

最后,希望我市中考考生以理性、笃定、诚信、阳光的精神风貌书写全新的人生篇章,让我们携手奋进,并肩前行,共铸中考梦想,同谱人生华章。

衷心祝愿各位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朔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