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25日至27日举行,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工作,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遵守防疫要求

 

(一)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当日更新的“健康码”绿码、行程卡、考前14天内《山西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状况监测表》(在山西招生考试网下载,从1211日开始,考生如实记录个人每日健康体温状况并签名承诺,于1225日第一场考试时交监考员)。

 

(二)考前14天内,外省返朔考生考试时需持朔州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前14天内,考生健康码异常或出现发热(体温≧37.3℃)、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症状及其他身体异常情况,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的考生,考试时须携带朔州市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考前14天内,有国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考生,考试时须提供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或社区出具的解除管控措施告知书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1211日至1224日,建议考生不要离晋,在外省的考生提前14天返回省内,并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和防护。在此期间不扎堆、少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四)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和朔州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shuozhou.gov.cn/)发布的提示信息。

 

(五)凡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旅居史)和接触史等信息,以及拒不配合考场疫情防控工作者,将被取消考试资格,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二、诚信参加考试

 

(一)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应主动接受监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份查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

 

(二)考生携带手机等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座位,按作弊处理,取消各科目考试成绩

 

(三)考生将试卷、答题卡(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四)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考生如有违规作弊行为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的规定予以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犯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朔州市招考中心咨询电话:0349-885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