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及家长:

“寒窗苦读十余载,韶华不负少年志”。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大幕,全市26810名莘莘学子在疫情考验中淬炼底色,在学习寒暑中破茧成蝶,即将步入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考场,共赴一场青春之约!为确保广大考生考试平稳顺利、健康平安,我们温馨提示:

一、调整心态,轻松应考。面临国之大考,希望所有考生积极做好自我调节,保持良好心理状态,以平常心看待高考;家长要引导孩子轻松应考,提供均衡营养膳食,让孩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考试。

二、提前规划,合理应考。请考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及《考生守则》,牢记考试时间和考场号;考前要熟悉考点环境和考场位置,合理规划交通路线、安排出行方式,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出行时间,考前适时出发,按时到达考点

三、缜密准备,从容应考。考生需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14天《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粘贴在《体温监测登记表》背面)和彩色纸质版健康码和行程卡入场;考试时只准携带0.5mm黑色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削笔刀、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等文具,且须放在透明文具袋内方可带入考场。

进入考场后,要对号入座。试题下发时,请考生认真核对试题和答题卡类型是否正确;要严格按照答题要求,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答题,并书写在规定区域之内;做到认真审题、规范答题、仔细检查,力求取得好成绩。

四、配合防疫,安全应考。今年的高考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组织开展,考生要主动配合防疫检查。进入考点考场前、离开考场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入场就座后,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注意往返考点路上的交通安全;注意饮食、住宿安全,确保平安考试。

五、端正态度,诚信应考。考生要坚决服从考场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的管理,自觉遵守《考生守则及注意事项》,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诚实应考,清醒认识违规处罚将对考试、升学、就业产生的严重后果,不违规、不作弊;清醒认识携带手机、耳麦等电子设备进入考场就是作弊行为,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春赛道自当奋力奔跑,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各位家长朋友,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朔州招生考试工作的支持!我们一起密切配合,努力为孩子们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实保障!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考生,高考顺利,梦想成真,金榜题名!

 

朔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25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