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家长朋友们: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于620日—22日如期举行,这是全市最为关注的考试之一,为确保广大考生中考平稳顺利、健康平安,市招生考试委员会特提示如下:

 一、考生要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家长要引导孩子轻松应考,并提前了解考试期间的天气情况,预防风暴雷电,注意防暑防疫,合理给孩子安排饮食,让孩子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健康的身体状态迎接考试。

二、考生务必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牢记考试时间和考场号,熟悉考点及周边环境,合理规划交通路线和出行方式,确保准时到达考点。

三、考生需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和14天《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同时,要准备好规定的文具和口罩。考生不准携带任何通信工具进入考场,凡将手机及无线电通讯设备带入考场的,不论使用与否,一律按作弊处理。

四、中考期间,请各位考生及家长配合做好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如实做好考生考前连续14天体温监测记录,《考生体温监测登记表》于首场考试进入考场时将交监考员;二是要在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并将核酸阴性纸质证明、考生及共同居住人的健康码和行程码一并打印,于619日交学校班主任(报名单位);三是考生在考试期间要做到食宿地与考点之间“两点一线”,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四是进入考点要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入场就座后,可自主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五、考生要自觉遵守《考生守则及注意事项》,端正思想,诚信应考,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省、市招生考试指挥平台同步远程网上监控每个考场的情况,考生如有违规、违纪、作弊等行为,一经发现,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六、考生及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切记不要将准考证号、身份证号、考生密码透露给别人,以防止不法分子窃取信息篡改考生报考志愿。中考结束后,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考生密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www.sxkszx.cn),在“中考考生网上服务平台”进行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和录取情况查询。

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衷心祝愿各位考生取得优异成绩,圆梦中考!

 

朔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20226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