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进校园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切实提升家长以及学生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日前,市教育局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要扎实开展工作,保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实现全覆盖,要结合自身实际,全方位、多角度面向广大师生以及学生家长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做好安全防范和处置工作,坚决杜绝学校和师生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切实将防范非法集资工作落到实处。要创新宣传方式,确保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引导到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发放资料、开展主题班会、致家长的一封信、悬挂宣传标语等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

 





 

 

 

市教育局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全方位、多角度面向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开展此项活动,确保各级各类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全覆盖。下一步,市教育局将持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各项工作,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强化精准推送,引导师生以及学生家长不断增强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知和风险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