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将于202317—8日进行,为确保我市教师资格考试(面试)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202313日至17日考生在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ntce.neea.edu.cn/)下载打印准考证。

二、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面试。考生要提前熟悉面试要求,熟悉考点位置及周边环境,提前到达考点,自觉遵守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进入考点、考场要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三、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参加大型活动,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

四、考生进入考试区域,须将手机放入指定位置,不得携带手机进入后续考试环节,否则按作弊处理。

五、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包括讲课)。考试结束后要依次有序、迅速离开考场、考点。

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属于“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有关涉及考试舞弊的条款。如不遵守考试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认定及处理,如情节严重、触犯刑法,将报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七、考生要积极开展个人健康监测,要根据面试考试特点、时间和个人健康情况决定是否参加考试。

八、考生因疫情、因兼报国家公务员考试以及因学校提前放假返乡等三种原因导致无法参加面试的,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可以办理退费和将已通过的笔试科目成绩有效期延期半年,具体事宜请考生于202319日登录山西招生考试网(http://www.sxkszx.cn/)查看退费公告。

考生咨询退费事宜于110日开始受理。

如有特殊情况将另行通知,请随时关注省、市相关公告。感谢广大考生的支持和理解,预祝大家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咨询电话:0349--8851183

 

 

朔州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