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日,市委书记姜四清深入市属两所高校,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市领导王琳玉、田东一同调研。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参加调研。


姜四清先后来到朔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大课堂、学前教育系党支部、实训室、艺术楼、保安办公室,朔州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室、实验楼、总监控室等处,详细了解高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基层党建、学科设置、专业建设、思政课开展、学生就业、校园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


姜四清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提升学校发展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与时代同频共振,主动融入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思政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政治理论教学的载体、方法和形式,在求真问效上下功夫,将理论与鲜活故事、生动例子相结合,多用学生爱听的语言讲好思政课,使思想政治教育真正走进学生心里,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凸显办学特色,围绕新能源、陶瓷、医药等优势产业,坚持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有力有效整合资源,及时调整专业设置,积极与其它高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探索联合办学新模式,在应用型人才建设上下功夫。要抓好安全管理,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饮食安全、安全保卫、交通安全、心理健康、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舒心的教育教学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要加强党的建设,优化支部设置,规范发展党员,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把高校党组织建设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塞上绿都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