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第三十二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要求,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副省长张复明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局长刘贵龙,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王植,市教育局副局长荆斌、霍陟,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生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福,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武建韡和局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及市直学校主要领导在市教育局二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张复明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要求,完善常态化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守好我省教育阵线。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从严从紧、抓早抓小,汲取经验教训,从严管理外来人员,在实战检验中提升防控能力。要落细落实封闭管理、点对点管理、健康监测等措施,强化防疫物资和生活条件保障,严格管理入校物流,务必守住校门关,全面构筑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细化完善防控方案,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打击违规补课,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不扩散、学校不停课、教学不停摆。



 

   会议还邀请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靖从疫情处置实操角度作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