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市教育局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市教育局在家局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朔州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于作为、善于作为、主动作为,在认真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好2022年教育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悟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期间,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跳出教育看教育、立足全局看教育、放眼长远看教育,抢抓机遇、开拓创新。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育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持续打好“双减”攻坚落实战,深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